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西藏自治区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评审会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7月10日,拉萨古城区管委会组织的西藏自治区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评审会在区气象局顺利召开。会议邀请西藏大学专家组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评审,设计单位四川省规划设计院参加答辩。拉萨古城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方勇主持会议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出席。

会议现场 许永彬摄

会议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成立以来,在建设发展、应用推广以及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防灾救灾、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汇报了项目建设背景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受邀专家一行认真查阅相关档案并详细询问,分别就项目方案发表了意见。

蒲强会议讲话 许永彬摄

蒲强要求,要结合《拉萨建筑风貌导则》,根据专家意见对项目设计进行修改,一要针对建筑空间体量组合、建筑风格、建筑色彩材质这三项拉萨建筑风貌关键的内容进行修订。二要做好与周边建筑的组织环境关系设计,确保设计符合人员疏散、消防安全、车辆出入等相关要求。三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协助四川省规划设计院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行逐项修改完善,力争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早日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全区气象防灾减灾、保护生态、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局计财处、机关服务中心、气候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文/许永彬、益西卓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