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730日下午,西藏气治区气象局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西藏欧珠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授课。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一平、蒲强、边巴次仁以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区气象局法规处处长洛桑扎西主持。

讲座现场 许永彬摄


欧珠永青结合日常生活,解读民法典 许永彬摄


欧珠永青现场互动式讲座 许永彬摄


讲座中,欧珠永青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目的,立法体例,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和亮点,并结合区内外现实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她强调,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上升到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构建起了全方位的民事权利保护体系,组织实施好《民法典》必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洛桑扎西指出,《民法典》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总结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民法发展成果和实践经验,是一部扎根中国大地、反映人民意愿、体现时代精神的《民法典》。

洛桑扎西强调,全区气象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实施民法典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要要带头宣传保障民法典的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