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狠抓落实 防患于未然 蒲强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年10月01日   来源:   作者:

为全力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全区安全生产部署会议的精神和要求,30日下午,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带队,组织区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观测处,以及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局大院各单位节前“四防”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蒲强对局大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检查(次旦久美 摄)

蒲强先后对局大院各办公楼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及制氢房、供电系统、气象农贸市场等关键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在区局灾防中心、信息网络中心、人影中心对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做好信息网络安全,确保气象业务政务系统稳定运行;强化人影装备、弹药安全监管,努力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保障我区粮食稳产增收,保障生态文件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督导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蒲强对局大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检查(次旦久美 摄)

蒲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日前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三必须”的总要求,进一步健全气象部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完善部门应急处突工作流程,以安全生产促动和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蒲强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重视、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要切实提高警觉性和敏感性,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切实严格落实大门24小值班带班制度和外来人员和车辆盘查登记制度,做到值班带班无人缺位、通信保障24小时畅通、值班工作高效运转;要充分发挥气象应急预案的作用,做好防范和应对各类灾害性天气的准备工作,加强气象灾害预警和综合研判,及时组织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全力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文/次旦久美 才让端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