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西藏:举办全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培训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西藏气象观测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10月22日,自治区气象局举办全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培训,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出席并讲话。

金琪充分肯定了我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建立和完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建设“质量强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快推进综合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等重大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抓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为有力有效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奠定基础;要加大对体系知识和体系文件的宣贯和培训工作,通过体系建设和有效运行,切实提高综合观测业务质量,最大限度地发挥体系建设的效益;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做好体系内审,加快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制度废改立,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以更好的成效迎接第三方外审。

为确保培训质量,本次宣贯培训特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员培训教师岳克旭授课,岳克旭详细讲授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由来、基本概念、实施步骤、ISO9001系列标准、质量管理原则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西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实际进行了针对性专题讲授。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形式举办,区局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相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拉萨主会场参加;地(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卓玛曲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