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气象局研究型业务硬件系统环境搭建基本完成
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来源: 预报处  作者:预报处文秘

2020年11月9日下午,在自治区气象台会商室开展了短临系统服务集群安装使用部署情况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科技与预报处牵头,气象台周振波副台长主持。参加单位有技术支持公司航天宏图、区气象台、科研所、气候中心、气象信息网络中心相关技术人员。

首先,公司代表介绍了目前13台服务器的布设基本情况和服务器的存储、访问、IP地址使用等,介绍了GPU服务器部署的环境以及集群运行的方法。

区气象台、科研所、气候中心、信息网络中心参会业务技术人员针对自己部门的业务需求、科研需求,面向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提问和咨询,提出了各自在软硬件环境方面的具体需求。

最后,预报处处长普布次仁对座谈会做了总结,他说区局高度重视研究型业务实施,尤其是对预报核心技术研发和探索,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各单位业务骨干应该充分利用好新建的软硬件环境,充分发挥科研业务单位对业务核心技术开发方面的能动性、创造性,按照分组分工职责,积极投入系统试运行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在系统环境建设、资料融合预处理以及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积极合作,为区局研究型业务建设发挥更好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