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拉卓前往昌都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时间:2020年12月06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

12月3日至5日,区局党组书记拉卓率队前往昌都市左贡县,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区局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气象台站干部职工。

图为拉卓与扎玉镇党委书记卢洪波座谈  王元红摄

12月4日,在左贡县扎玉镇,拉卓与扎玉镇党委书记卢洪波等举行了座谈,了解区局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卢洪波对区局驻村工作队员的优良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非常满意,他表示,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在工作中沟通非常顺畅,工作机制比较完善,区局驻村扶贫工作求真务实、成效显著。拉卓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为巩固提升扎玉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努力。

当天,拉卓看望慰问了区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与大家进行了长时间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大家更要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工作热情,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加强团结,互相帮助、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注意安全,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5日上午,拉卓听取了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对驻村工作队牢记使命、不畏困难、认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驻村工作队员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气象部门西藏工作暨援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驻村群众广泛深入宣讲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区局人事处负责人向驻村工作队员解读了相关政策。

在昌都期间,拉卓还到芒康县气象局和左贡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区局人事处、昌都市气象局、成都接待站负责人陪同。(王元红、杨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