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为不断提高区局大院机关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1223日上午,区局机关服务中心邀请政安消防集团培训教官为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许永彬/摄)

专题讲座上,机关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事故案例使全体人员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授课教官图文并茂地讲解、分析事故,播放了各类消防事故实例视频、图片,介绍如何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讲座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等消防安全,详细讲解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联系实际,贴近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理解,提升了干部职工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参训人员会后应当将所学消防知识向身边的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要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为气象安全生产创造安全环境。

区局大院干部职工参加。(许永彬/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