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高原气象物语》喜获全国优秀气象科普作品评选(音视频类)二等奖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111日,中国气象学会发布《中国气象学会关于公布第十一届全国优秀气象科普作品评选结果的通知》,由西藏自治区气象学会推荐、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创作的《高原气象物语》系列科普短视频在全国5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音视频类二等奖。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气象服务发展理念,推动气象信息传播向媒体融合纵深发展,让气象科普走进千家万户,西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紧抓气象全媒体融合的趋势,大胆创新,先后策划了《天气漫谈》、《风雨如歌》、《洛次聊“天”》、《高原气象物语》等数档气象类新媒体栏目。《高原气象物语》系列结合气象知识,发现青藏高原乃至整个华夏文化和生活密码,挖掘气候与生活、饮食的关系,该系列在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民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提升气象科普传播能力、推动气象科普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至今已向公众发布藏汉双语短视频6期。(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