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召开2021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 融媒体发布中心  作者:次旦久美

11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主持。

为做好2021年春运(128日至38日)和春节、藏历年气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不利天气对春运工作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藏历年,区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并且对各相关处室下发主要服务任务进行分工。

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现场(摄像/次旦久美)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任务落实到人,认真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主动、及时、准确、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强化春运气象保障应急联动,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一旦发现重大天气过程出现的征兆,及时组织天气会商、增加服务频次,做好强影响天气和转折性天气预警预报服务,特别要加强可能造成道路拥堵、影响运输安全的恶劣天气和道路积雪、结冰预报预警服务。强化气象预警服务信息发布,通过手机短信、两微一端、抖音短视频以及便民警务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各种传播媒介向社会公众发布。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一线监测预报服务人员和重点场所的管理,做好对天气会商室、预报服务平台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文/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