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那曲市局负责人向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专题汇报
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来源: 那曲市气象局  作者:党范妮

日前,那曲市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边巴顿珠同志向那曲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次仁同志专题汇报2020年气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情况、全国全区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下一步那曲气象重点工作初步设想。

边巴顿珠同志重点就全市气象工作将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气象专项工作、气象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依托藏北生态文明服务中心建设规划,贯彻落实好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积极做好与地方单位、上级业务管理单位的衔接,开展好在我市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业务评估、效益评估和安全评估,形成相关可行性报告上报市政府,为下一步建立机构、解决编制、经费等做好基础工作,确保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服务藏北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涵养、生态修复中充分发挥作用。

边巴顿珠同志向那曲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次仁同志汇报工作(图/那曲局)

索朗次仁同志指出,过去5年来,全市气象工作在上级党组、市委市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气象各族干部职工,坚持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气象服务保障那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及“十四五”期间,全市气象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国、全区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融入全市“十四五”发展战略,以满足人民日益增强的气象服务需求为目标,不断提高预报预测水平,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保障能力,在全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科技创新领先优势。

   汇报结束后,索朗次仁副市长强调:一是务必要加大气象预报预警预测的服务能力,精准研判近期及后期一段时间的天气趋势,提高对强降雪、强降温、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气象保障服务的关注;二是发挥气象现代化科学技术手段优势,依靠气象遥感监测大数据平台,做好那曲草原植被覆盖度对比监测,以检验近年来开展退牧还草、人工种草等工作成效,为后期针对性开展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三是做好前期科学评估、协作联动,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持续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草业牧业发展、气象防灾减灾发挥气象智慧、做出气象贡献。(文/党范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