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420日,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研讨会。传达学习了李克强同志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重要批示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徐令义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19次集体学习会上的发言。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金琪、区局一级巡视员赵一平出席。

学习会现场(图/许永彬)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更加充分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结合今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三要抓好关键点风险隐患排查。四要切实加强滚动监测分析预报预警服务。五要强化上下联动联防共享形成强大合力。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党建与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拉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以高质量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紧紧围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和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好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三要将气象部门改革作为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深化气象科技体制改革、业务体制改革,以服务体制革为关键,努力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调动各方面推动气象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观测处、区气象台、区气象灾防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2020年区局各党支部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