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作者:

64日,区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通知》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紧紧围绕我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气象部门实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和践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西藏气象人精神”,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优质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明确,要聚焦重点任务,从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与群众分享气象现代化成果;着力提升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水平办实事;着力增强气象服务供给能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便民利民办实事以及其他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五个方面开展好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通知》强调,区局各单位要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急难愁盼”,研究重点项目清单、落实任务清单。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岗位学雷锋、结对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等活动,推动办实事得到实效。

《通知》要求,区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要将实践活动同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结合起来,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发挥好西藏气象媒体的作用,深入报道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生动展示群众的热切期盼和积极反响。要科学安排“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则必成、做就做好。(曲尼央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