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参加2021年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6月16日上午,按照西藏自治区安委会关于2021年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的安排,自治区气象局作为咨询日活动现场6家主要展示单位,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精心设置了咨询区和体验区。咨询区主要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科普产品、讲解气象安全知识,提供咨询服务。体验区实地展示了气象应急综合保障、人影移动作业装备和气象服务保障等安全生产亮点工作。

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来到自治区气象局体验区,观看了气象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纪录片和各式应急气象设备,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详细介绍了气象应急综合保障、人影移动作业等工作情况。白玛旺堆常委还登上了西藏气象应急指挥车,仔细询问移动通信会商、应急保障等工作流程,对西藏气象部门现代化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现场之体验区一瞥/摄 张歆平

扎西为白玛旺堆常委介绍气象应急保障、人影作业和卫星遥感服务等情况/摄 张歆平

扎西为白玛旺堆常委介绍气象防灾减灾、人影作业和卫星遥感服务等情况/摄 张歆平

白玛旺堆常委登上西藏气象应急指挥车了解移动会商业务/摄 张歆平

白玛旺堆在气象应急指挥车上了解气象应急保障工作/摄 张歆平

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布置展位/摄 张歆平

工作人员为公众讲解应急减灾知识/摄 张歆平

此外,现场的专业人员为公众详细讲解了防雷安全、强对流天气等应急避险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安全常识,认真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气象科普产品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欢迎。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除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外,区局办公室还将组织各部门和单位通过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改、收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持续提升全区气象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服务保障能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拉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联合举办了西藏自治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暨“咨询日及安全体验区一条街”启动仪式,自治区、拉萨市、经开区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区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法规处,西藏气象学会、气象台、信息中心、装备中心、人影中心、融媒体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活动。/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