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组织召开《西藏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讨论会
时间:2021年07月03日   来源:   作者:

按照“十四五”规划编制进程的安排,区局于202172日上午在预警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西藏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讨论会。会议根据反馈意见内容涉及的方面特邀请编制小组成员假拉、杜军、边多、建军、才让端智、罗达标、张虎参加,会议由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主持,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与会指导。

讨论会现场(计财处 供图)

区局计财处尼玛次仁代表“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在会上对《规划》征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交通厅、应急管理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和林草局等九家单位的反馈意见情况进行说明汇报,并对反馈意见逐项梳理分析,形成初步采纳建议与会研讨。其次,各参会人员通过分析相关反馈意见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采纳修改建议,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效果显著。最后,金琪从自治区和中国局的总体规划方面对各反馈单位意见和进行解读,对《规划》前期编制思路进行说明,并对研讨的焦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与会同志要根据中国局最新观测站网布局规划和《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建设方案(2021-2025年)》内容,对《规划》进行修改。

扎西在总结时指出,各参会人员要充分利用现有政策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补充完善《规划》内容,尤其是在观测站网布局和西南区补短板能力建设方面。敦促大家尽快完成《规划》修改,并于限定时间前将修改意见报送计财处进行汇总,并由计财处及时提交金琪副局长进行审核把关。(计财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