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德吉卓嘎带队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团走进区气象局采风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作者: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715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德吉卓嘎带队的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团到自治区气象局采风,区局党组书记拉卓,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一同参加活动。

采风团在区局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拉萨市气象局地面高空探测站和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实地采风,实地体验了解西藏气象事业70年来的新旧对比和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参观过程中,采风团认真听取气象专家的介绍,近距离接触了解了各类气象仪器设备,学习了大气探测业务及预报服务流程、气象信息发布渠道和方式、气象资料的采集与应用、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电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等,并就感兴趣的气象问题与业务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留学生们一致反映,他们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

拉卓、赵卫红与德吉卓嘎交流气象事业发展(摄/许永彬)

采风团在拉萨市气象局地面高空探测站参观(摄/许永彬)

采风团在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了解电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摄/许永彬)

在采风交流过程,德吉卓嘎了解了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尤其在公共气象服务中的重大作用,当她听到西藏气象服务保障手段丰富、现代化水平日益提升的情况后,表示西藏气象工作做的好,公众及决策部门平时都能及时接收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并作为重要决策依据。

据悉,此次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赴藏采风团在藏期间,将主要针对西藏教育事业的提升、科技、扶贫与医疗健康、宗教自由和藏文化传承等主题开展采风活动,有助于更多外国留学生等了解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文/许永彬 冀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