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西藏气象部门8名纪检干部赴甘肃参加全国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巡察审计培训班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作者:

   719日,全国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巡察审计培训班(第二期)在甘肃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开班。本期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基层气象部门纪检人员、巡察专员和内审员共72人参加本次培训。西藏各地市气象部门共8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训。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新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使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掌握中国纪检监察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监察发展史,牢记纪检干部的初心与使命;掌握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巡察、审计工作的基本方法,提升基层纪检干部依纪、依规、依法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执纪执法的业务专业水平,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参训的西藏气象部门纪检干部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一是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学习效率,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找准基层纪检干部职能职责定位,逐步建立起职责意识,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二是将严守各项纪律规矩,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身为纪检干部将带头遵章守纪,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配合甘肃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次仁德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