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林芝市“新风讲堂”在市气象局隆重举办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来源:   作者:

8月19日下午,林芝市2021年度“新风讲堂”第三讲在林芝市气象局隆重举办。

此次“新风讲堂”以“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传承高原气象精神”为主题,分为“学先进、强信念、守初心”三个篇章。活动在林芝市气象局干部职工集体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依次进行了劳模事迹宣讲、原创诗歌朗诵、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气象服务承诺宣誓、现场书法展示等精彩节目表演。

西藏自治区第五届先进工作者陈宫燕以《无私奉献气象行 雪域高原守初心》为题讲述了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感人事迹。原创诗歌朗诵《水从天上来》讲述了2020年巴宜区尼西村森林火灾期间人工增雨作业纪实,引起观众共鸣。“半条被子”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气象台代表进行气象服务承诺宣誓,承诺将践行“百姓冷暖在我心”的诺言。县局职工代表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林芝市书法协会成员贺黔阳现场书写“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品,表达气象儿女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跟随旋律打着节拍一起跟唱,将祝福送给中国共产党。

职工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职工独唱和书法现场创作

通过此次“新风讲堂”活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了林芝气象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高海拔高标准、缺氧气不缺志气”的精神传承,丰富了文明单位创建内涵,坚定了气象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据了解,林芝市“新风讲堂”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获得市级以上“文明单位”荣誉的单位轮流承办。此次活动是2021年度第三讲,恰逢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单位高度重视,全市共17家各级文明单位的领导出席参与,林芝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现场报道。(文/林芝局 樊书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