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召开西藏气象地理区域更新研讨会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近期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发文相关要求,配合推进全国气象地理区域更新工作,2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召开西藏气象地理区域更新研讨会。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边巴次仁出席,预报处处长建军主持。

会议要求,西藏气象地理区域更新工作要在全面考虑西藏自治区内行政区划特征、地理位置特征、历史划分命名习惯的基础上,结合气候分布特征及气象灾害分布特征来制定西藏气象地理区划;要充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经济发展决定着该区域文化的发展演变轨迹,对经济有重要影响力的气象则间接且有力地影响着地域文化的产生发展变化。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现有2005年版西藏气象地理区域更新工作提出修改建议并现场研讨。

会议现场(摄/许永彬)

区局减灾处、预报处、气象台、气候中心、科研所、灾防中心相关人员参会。(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