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喜报:假拉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826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一行来到自治区气象局,为假拉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假拉工作室)挂牌,并授予该工作室专项补贴资金10万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出席挂牌仪式,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主持挂牌仪式。

这是授牌仪式现场/摄 张歆平

边巴指出,此次授牌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假拉工作室继续深化党的理论实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完善创新工作室工作机制,继续激发职工的创造热情,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在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边巴向假拉工作室授予专项补贴/摄 张歆平

边巴参观区气象台预报制作平台/摄 张歆平

近年来,假拉工作室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建成西藏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系统、强天气诊断分析系统,实现全区5公里逐小时网格预报。开发的短时临近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平台,实现西藏短时临近预报业务零突破。得益于近年来的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的精细化,实现预报准确率提升十个百分点。顺利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调研、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将以假拉创新创业工作室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围绕提升高原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精准率,稳步推进西藏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2018年10月假拉创新创业工作室被认定为自治区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2020年12月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中3人晋级正高级工程师,4人晋级副高级工程师,12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