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局: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区气象局党组2021年气象现代化建设重点工作部署,92日下午,区气象局召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气象局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次旦久美/摄)

会上首先由区气象局现代办作《西藏2020年度气象现代化测评情况通报》,随后相继审议了《高质量推进西藏气象现代化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地(市)和县(区)气象现代化建设评估方法、阿里和林芝的地(市)级综合类试点方案、区气象台和气候中心省级专项类试点方案等。

向毓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气象现代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根本体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必然,行动计划(2021-2023年)、试点方案的编制要与《西藏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西藏气象观测站网规划》等充分结合,处理好“供给”和“需求”、“质量”和“规模”、“速度”和“效益”的关系,不断提升气象服务效益和核心业务能力,建设高“性价比”的气象现代化。

扎西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气象现代化一项长期性综合性工作,也是一个动态发展过程,各单位要把气象现代化建设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增优势,凝心聚力争创西藏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