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林芝:深入川藏铁路(林芝段)开展气象保障服务需求调研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林芝市气象局  作者:杨乾鹏

2021年9月26日至2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有效落实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对川藏铁路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重要部署和要求,林芝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斌带队深入川藏铁路(林芝段)开展气象保障服务需求调研,林芝市气象局副局长旦增、气象台、灾防中心、大探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这是调研现场/来源 林芝市气象局

这是调研现场/来源 林芝市气象局

这是调研现场/来源 林芝市气象局

调研组先后前往水电十四局等6家单位承建的5个标段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各标段工程概况、计划施工时间、现场作业人员数量等情况。针对气象服务保障方面,详细咨询预警信息接收情况、施工点周边风险隐患情况、汛期降水对工程施工的影响以及实际气象服务需求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施工段炸药库防雷安全部署情况,与现场负责人洽谈气象站点共建、信息共享、气象信息员制度建立、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培训等工作。

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是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工程。通过此次调研,林芝市气象局有效掌握了川藏铁路(林芝段)目前在建项目的气象保障实际需求,为后续气象站点建设、针对性开展气象预警和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林芝市气象局将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安全隐患区域以及现有气象站点监测盲区加强气象站点规划建设,完善气象信息员制度,提高预报预警的实效和针对性,积极推动预警信息进工地一线,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有力做好川藏铁路(林芝段)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文/杨乾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