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2021年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召开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做好国庆期间天气预报服务,929上午中央气象台联合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区域气象中心,通过全国电视会商系统举行国庆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设立分会场,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区域对国庆假日的天气分析,并对我区假日期间天气进行了分析。

会商现场(次旦久美/摄)

边巴次仁指出,节假日期间我区降水主要集中在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则南部和那曲东部,藏北一带有57级大风,我区东部和南部低海拔地区降水过程频繁,易造成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藏北高海拔山区易出现积雪结冰,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牧区牲畜防护保暖工作。

边巴次仁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会商要求,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余勇副局长各项工作要求,要切实严格落实大门24值班带班外来人员和车辆盘查登记制度,做到值班带班无人缺位、通讯24小时畅通、值班工作高效运转;要充分发挥气象应急预案的作用,做好防范和应对各类灾害性天气的准备工作,加强气象灾害预警和综合研判,及时组织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全力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服务保障国庆假日期间我区经济社会稳定和谐。(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