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举办2021年全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宣贯视频培训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1027日,区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全员宣贯视频培训会议。西藏质量认证中心的赛东清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围绕质量管理的发展历程、目的和意义、依据和原则、认证实施的基本流程等进行专题授课。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出席。

赛东清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员培训教师、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教师,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多次为全区各企事业单位讲授管理学课程和质量管理体系,也是西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搭建和指导的主要专家之一。

这是培训现场/摄 张歆平

这是培训现场/摄 张歆平

培训指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要求,中国气象局以ISO9001标准和WMO相关指南为基础,气象观测业务先行,贯穿国、省(区)、(地)市、县四级,以质量管理体系为抓手,推动气象观测的提质增效。该体系建设始于2019年,202012月全面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审核并取得ISO9001认证。

据悉,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运行,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观测业务、管理人员内部审核、查漏、监督及提出整改建议能力,保障该体系持续运行和不断完善,充分发挥体系运行效益。目前,西藏气象部门共有140余人取得内审员资格。

区局办公室、人事处、观测处、计财处、法规处、装备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现场培训。七地市及相关县局设立分会场。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