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气象学会开展“航天点亮梦想”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来源: 气象学会  作者:次白

4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主题为“航天点亮梦想”。为弘扬中国航天精神、传播中国航天文化、普及中国航天知识,区气象学会组织拉萨市第一中学50余名师生开展航天科技主题科普活动,学生们通过参观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藏域星球,全面开启了一场“太空之旅”

展览现场由感知宇宙、认知宇宙、探索宇宙、体验区组成。学生们观看了西藏各地拍摄的星空巨幅画展,聆听了古今中外的天文发展和西藏的天文历法、生命的起源,人类探天方式、天文望远镜构造及使用、探天探月工程发展历程以及宇宙大爆炸、星象星座、宇宙奇观主题知识讲解。最后在VR体验、太空教室进行了亲身体验,增加了学习内容的形象性和趣味性。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将航天精神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传承航天精神,将来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气象学会同时还组织了全区气象部门业务人员收听相关学术报告。此次航天日系列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航天日“系列活动之三:“航天知识进校园”将与拉萨市实验小学和北京实验中学联合开展。(文次白 索朗旺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