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扎西在山南检查督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山南市气象局  作者:米玛罗杰

4月2122日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率检查组赴山南气象部门检查督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

扎西一行先后深入琼结县气象局、加查县气象局和山南市局,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查看、专题座谈等方式,从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等方面详细检查了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从责任制落实、业务服务系统安全管理、人影安全管理、内部安全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针对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通过现场指导、召开座谈等形式及时反馈给被检单位,并提出了整改落实要求

在市气象局反馈意见座谈会上,扎西对山南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安全生产学习认识、责任压实、制度建设、措施落实、社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气象局和区局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对标中国气象局和区局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和重大风险隐患“清零行动”,拉清单、明底数、定责任,对隐患和风险做到“零”容忍,从源头上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四要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的经验教训,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有效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五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六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其间,扎西还对山南气象部门党建、保密信访、维稳等工作以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质量提升年”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米玛罗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