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金琪在日喀则调研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日喀则市气象局  作者:张一

    4月21日至25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在日喀则气象部门调研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区局观测处有关同志陪同。

    金琪一行先后深入拉孜、定日、吉隆、定结、亚东、江孜等县气象局和日喀则市气象局,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全市气象部门站网建设、服务保障、防灾减灾、项目管理、安全生产、数据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金琪在日喀则市气象局部署有关工作/张一 摄

金琪在拉孜县气象局调研/张一 摄

    金琪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重要节点、重要天气过程的监测,加强预报预警,主动开展服务,充分利用好气象防灾减灾指挥部的联动机制,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重点做好边境地区防灾减灾工作。二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天气雷达、自动站、梯度观测系统、大气本底站等建设项目选址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通过发挥项目的服务保障作用,协调地方政府充分参与。三要加强备品备件管理,为各县局配足配齐自动站备品备件,确保汛期期间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加强气象数据管理,各类数据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外提供,并加强对对外合作观测项目的审查管理。

    金琪还对安全生产、人影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观测处有关同志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文/张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