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参加CZ铁路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天气会商和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向毓意

    6月10日,自治区气象局参加由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的CZ铁路气象保障服务天气会商和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主持会议,国铁集团CZ办副主任韩富强以及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出席西藏分会场。

    会上,中国气象局气象中心、气候中心先后汇报了近期CZ铁路沿线天气预报情况和CZ铁路沿线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气象中心和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观测司分别就产品研发和系统建设需求、CZ铁路气象观测站网规划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四川省气象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分别汇报了近期CZ铁路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和调研落实情况。

这是会议现场/张歆平 摄

向毓意代表自治区气象局作汇报发言/张歆平 摄

    向毓意代表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在汇报发言时指出,自今年4月22日以来,自治区气象局稳步推进CZ铁路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累计完成4大类共计21项具体工作任务。其中,站网建设及数据处理5项,精细化预报服务3项,天气预警服务2项,完善工作机制11项。同时,先后4次组织开展三方协调会和深入一线的现场调研,有序有效地推进了各级施工单位提出的8项气象保障服务需求的落地落实工作。

    在西藏分会场的部署会上,向毓意要求,一要迅速对接中国气象局减灾司,抓紧落实韩富强提出的六个方面新需求;二要加强与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沟通,进一步熟悉政策,用好绿色通道,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兼顾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三要加强对地市局CZ铁路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的业务指导,充分调动现有资源继续开展精细化服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新选点建站工作。

    自治区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西藏分会场会议。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