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近期关注】区局: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来源: 记者站、机关党办  作者:

    10月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区地(市)县三级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十大会议)。其中,区局直属的21个党支部和地(市)县局的46个党支部,累计近900名党员(含退休党员)准时收看。

    因疫情防控要求,区局党组中心理论组(局大院内)成员分两个小组收听收看;1名司局级领导在疫情防控干部下沉点收听收看;2名司局级领导居家自行收看。其他内设机构和直属业务单位灵活组织收看,地(市)县局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收看。

区局领导在党组会议室收看收听会议/摄 张歆平

区局领导在预警楼会议室收看收听会议/摄 张歆平

    区局相关直属业务单位的业务人员在收看二十大会议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认真学习贯彻领会二十大精神。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全力做好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气象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四件大事”、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大门值班人员在手机上收看会议/摄 张歆平

灾防中心值班人员收看会议/摄 张歆平

    据机关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切实做好此次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工作,机关党办周密安排,迅速动员部署,确保区局气象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工作全覆盖。其次,机关党办指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党报党刊的重要社论、理论文章和专题报道,撰写心得体会。再次,为深化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作出系统安排,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到西藏气象各个领域、覆盖到各个人员、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谈到二十大的感想,他们这样说到。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期待,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聆听后直抵人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西藏气象部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气象工作全方面各领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不懈从总书记工作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提法、新举措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加快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西藏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动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以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为实现我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处长建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明确了未来5年或更长一段时间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路线图和任务表。作为一名气象科技工作者,过去的5年,我见证了西藏气象部门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栉风沐雨谋发展、砥砺奋进推改革,全面提升预报服务能力的历程。未来的5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对标报告提出的“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参与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提高防灾减灾救灾保障能力”等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西藏暴雪、干旱、强对流等高影响天气事件发生发展机理、预报预警方法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等一体化生态系统,开展气候变化影响机理研究,全面提升预报预警服务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保障“四件大事”、服务“四个创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西藏气象人的智慧和力量!

    西藏高原大气环境科学研究所正研级高工卓嘎: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报告中的各项成果、奋斗目标深深感动和激励着我。尤其是总书记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关注具有前瞻性的科技项目,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注重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减碳”总目标。这对我们今后开展高原气象科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牢记使命和责任,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为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研究及影响评估贡献力量。文/张歆平 来源/李慧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