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林芝:市长对气象工作作出批示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林芝市气象局  作者:陈保西

    10月24日,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在市气象局呈报的气象服务信息上作出批示,针对林芝入秋后最强雨雪天气,要求各分管副市长及时部署有关防范应对应急工作。

    受孟加拉湾风暴“西特朗”和南支槽共同影响,10月24日开始,林芝市迎来入秋后最强的雨雪天气,并伴有降温过程。市气象局撰写了《气象服务信息(政府专报)》,党组书记、局长杨斌,副局长旦增当面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同志呈送并汇报相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巴塔市长高度重视,批示“请永波、卫东、春祥及时部署有关防范应对应急工作”,要求各分管副市长及时部署。当天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和副市长刘春祥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上,就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加强强降水天气应对提出要求。一是交通、公安等部门抓好交通运输安全;二是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尤其是高海拔山区项目做好安全防范;三是自然资源部门启动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的巡查监测;四是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农牧民做好防抗灾;五是卫健部门做好流感等疾病防治。

    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和会议部署精神,林芝市气象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10月24日至26日,市气象局共发布预警4期、各类专报11期,各县气象局发布各类预警和服务产品共30期,全力以赴做好强降水天气气象服务工作。文/陈保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