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来源: 观测处  作者:

    2月2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举行业务交流视频会议,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自江,数据资源室专家刘娜、王丽霞在北京会场参加会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向毓意,以及观测处、气象台、科研所、信息中心、装备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西藏会场参加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来源 黄志诚

    会上,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数据资源室副主任廖捷介绍了会议背景和参会人员,刘娜介绍西藏地区地表温度时序变化特征及成因分析总体思路,周自江针对2月份西藏班戈国家站气温观测数据多次出现夜间升温现象进行仔细的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周自江表示,双方要加强交流,在数据研究、数据质控、项目申报、科技论文撰写等开展合作。

    区气象局观测处、气象台、科研所、信息中心、装备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的专业和业务范畴提出意见建议和措施。

    向毓意表示,西藏自治区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心,把中国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的要求落实到实处。向毓意要求,要组织专班对2月份西藏班戈国家站气温观测数据多次出现夜间升温现象进行全面的分析和研判,明确究竟是设备问题还是特定天气情况造成的夜间升温现象,并且通过此事进一步提高全区气象观测数据质量。向毓意建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建立技术援藏机制,围绕观测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进一步支持西藏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提升西藏观测数据质量和数据服务水平。文/黄志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