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蒲强局长前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调研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3月28日,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蒲强一行前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山地所),实地调研了山地所部分业务平台和在建实验室开展座谈,区局预报处、计财处、人影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性工程、西藏创建生态文明高地以及气象灾害防治预警和共建创新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蒲强指出,山地所具有丰富的高原灾害防治和预警经验,在该领域取得了许多丰硕成果,围绕冰湖、堰塞湖、川藏铁路选址和建设等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了许多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肯定西藏气象部门有一支团结奋进、业务过硬、科研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同时,在高原气象灾害监测和预报预警中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环境优势,双方应本着“合作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理念,发挥优势,突出特色,重点围绕川藏铁路建设、高原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应对气候变化、“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以及共同组建高原气象灾害预警与防治创新团队等开展合作,携手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双方力量。

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表示,下一步山地所会将西藏气象部门作为在高原的最佳合作伙伴,愿意将山地所开放基金向西藏气象部门科研人员倾斜为西藏气象部门培养硕士等高层次人才,共同申报“揭榜挂帅”以及自治区重大研发等项目,共同组建创新团队。

区局参会处室负责人和山地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了交流发言双方就下一步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一致。(科技与预报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