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西藏自治区参加2023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3年05月1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512日,2023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召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设立分会场,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震,区局党组书记向毓意,以及其他局领导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扎西出席会议。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振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贡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分会场现场(摄/次仁德吉)

会上,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气象部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2022年,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气象强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证。但也要清醒看到,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举一反三、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把握部门特点,进一步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理解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赓续气象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作风,推动新时代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气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从六个方面认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局所有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会。(文/罗骕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