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昌都市气象局获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表彰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  作者:

近日(3月8日发文,13日官方微信公布),国务院灾险普办、应急管理部表彰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昌都市气象局业务发展科榜上有名。

昌都地处横断山脉和三江流域,山高谷深,地形复杂,地质条件脆弱,县乡之间路途遥远、路况较差,开展灾害危险性调查非常困难昌都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攻坚克难,深入灾害易发区、堰塞湖整体搬迁点、高海拔乡镇开展现场灾害调查工作30余次,收集气象灾害历史灾情数据2000余条积极应急管理、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对接,顺利完成全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技术指导、普查数据汇集审核、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等工作,全面查清了昌都市暴雨、干旱、雪灾、低温、大风、冰雹、雷电7种气象灾害的地形、地质、地貌、下垫面环境等孕灾环境信息。

“我们坚持‘边普查边应用’,利用普查成果科学制定致灾阈值,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三个叫应’机制,有效提升重大天气过程预警预报服务的准确性和针对性,降低灾害损失。”技术组组长,昌都市气象局业务发展科科长次仁卓玛在谈及普查工作重要意义时说。(昌都局李剑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