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局:与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

319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与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无人机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向毓意、中航无人机公司总经理曾强出席,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时成主持座谈会。

会上,中航无人机公司介绍翼龙气象应用情况及业务合作设想;区局人影中心介绍西藏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发展情况。中航无人机公司表示,将加强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的沟通合作,进一步为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航空力量。

向毓意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西藏“四件大事”,加快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转型发展。常态化开展地空协同人影作业,提升农业抗旱增雨生态保护与修护、森林防灭火、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和大型活动等服务保障能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

向毓意强调,一是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建立健全与中航无人机公司的合作机制,深化扩大合作内容,共同为我国气象和航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共同开展基础研究。积极探索无人机在气象探测、气象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开展适用于高原作业的载荷研究及应用。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培养。通过培训、挂职锻炼等方式,强化与中航无人机公司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为双方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区局减灾处、预报处、观测处、人影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图文次旦久美 审核减灾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