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农业委员会成立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许永彬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宏伟 通讯员李利秋报道 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正式成立农业委员会,将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导向,为政府、企事业单位与农业生产者、农产品加工和经营企业、农村服务组织搭建沟通与合作平台,推动基于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的特色服务品牌建设及基于气象为农服务现代化成果的新型农业信息服务等。

  当前,气象为农服务基础业务支撑能力不断提升,信息化快速发展,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如何充分挖掘各类气象为农服务资源,释放服务效益,实现气象为农服务转型升级发展,精准对接需求,助力乡村振兴,需要气象和行业领域、政府部门和企业力量共同参与,以开放的姿态创新服务机制。

  农业委员会将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导向,以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品牌建设、特色种植区体验式乡村旅游品牌建设等方式,推动基于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的特色服务品牌建设;基于精准化、渗透式信息服务,探索以农业保险、期货等新型服务手段保障重要作物、重要农产品生产安全,推动基于气象为农现代化成果的新型农业信息服务;为政府主管部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技术与管理标准体系、建设覆盖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管体系提供咨询和服务,搭建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