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中国气象局与多国推进“一带一路”气象合作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来源: 中国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中国气象局与多国推进“一带一路”气象合作
与莫桑比克和阿曼气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与南非和纳米比亚气象部门商谈深化合作

中国气象报特派记者张永 通讯员钱鑫日内瓦报道  6月12日,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期间,中国气象局分别与莫桑比克、阿曼气象部门签署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合作协议,并与南非、纳米比亚气象部门商谈深化合作,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气象合作。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表示,中国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风云气象卫星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积极措施提升风云气象卫星应用能力、建立国际用户应急保障机制,为“一带一路”国家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1.JPG

图为与莫桑比克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张永 摄影

莫桑比克气象局局长阿德里托·阿拉牧格感谢中国气象局在今年强热带气旋影响期间为该国提供的卫星产品支持,并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双边气象合作,提高莫桑比克气象业务能力。

阿曼气象局局长朱玛·马斯卡瑞表示,利用风云卫星数据将有助于提高阿曼气象灾害监测预报能力,希望双方加强在人员培训等多领域合作,共同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2.JPG

图为与阿曼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徐相华 摄影

根据协议,中国气象局与莫桑比克、阿曼气象部门将在风云气象卫星数据地面接收系统及应用平台开发、应急保障服务以及技术交流和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当天,刘雅鸣还会见了南非气象局代理局长诺齐佛·迪赛科、纳米比亚气象局局长弗兰兹·尤伊拉布,围绕探索建立双边合作机制,开展气象基础设施建设、风云气象卫星应用、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