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聚焦未来改革发展 推进地球系统战略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在日内瓦开幕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来源: 中国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1.JPG

图为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开幕现场。 张永 摄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永报道  当地时间6月3日,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各会员、伙伴组织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未来改革发展大计。WMO主席、WMO秘书长、瑞士联邦内政部部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出席大会。

作为全球气象界的一次盛会,大会议题广泛,将持续至14日。与会代表将审议WMO改革及战略运行计划和预算,选举产生新一届WMO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成员并任命秘书长,修订WMO总则和技术规则。大会将讨论WMO组织机构改革方案,特别是技术委员会改革方案,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各会员。

在业务议题方面,大会将围绕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全球资料处理和预报系统(GDPFS)、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WMO综合全球观测系统(WIGOS)、WMO信息系统(WIS)、气候服务、地球系统研究、能力发展等方面深入讨论。

大会期间,将首次并行召开水文大会,同时举行公私伙伴关系圆桌会议、海洋对话和投资伙伴关系高层对话等专题活动。世界气象技术博览会也将在会议期间亮相日内瓦,展示全球最新气象水文技术和设备。

据悉,WMO是联合国负责气象(天气和气候)、水文和相关地球物理科学的专门机构,总部设在日内瓦。世界气象大会是WMO的最高权力机构,每4年召开一次。在安道尔和瑙鲁加入后,WMO会员数已增至193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