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区局妇委会进社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为进一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7月5日,区局妇委会联合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社区管委员在该社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1.JPG

图为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现场  洛桑摄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侦查系王峰副教授向社会居民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他引用大量身边真实案例,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基础知识、毒品的危害及毒品防范等防毒禁毒知识。同时,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呼吁在场的群众运用自身学习掌握的禁毒知识,做好家人、朋友及周边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毒品、拒绝毒品,实现以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整个社会的禁毒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讲座,教育引导社区居民树立良好的家庭禁毒观念,增强防毒拒毒能力起到良好的效果,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禁毒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毒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感泽、洛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