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本周后期西藏东部和南部有较明显降水天气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   作者:zxp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229日发布消息,本周(1230日至15日)后期全区大部将迎来降水天气,东部和南部降水天气明显,需做好防范工作。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二至周四阿里西南部、日喀则南部和林芝阴天有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五至周六阿里、日喀则西南部和林芝有小到中雪(雨),部分高海拔山区有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周日那曲、昌都和林芝有小到中雪(雨),部分高海拔山区有大雪。拉萨、山南和日喀则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阿里多云。另外,周内藏北一带和沿喜马拉雅山脉高海拔地区有78级大风,沿雅江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阿里、日喀则南部和林芝偏多。其余大部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日喀则南部和那曲偏低。其余大部正常。

气象专家指出,周内高海拔路段需注意防范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随着天气转冷,气温持续偏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要加强城市管道的防冻措施,以免影响市民正常生产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