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注意!未来两天西藏阿里南部和日喀则西南部有中到大雪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月7日下午发布天气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7日夜间至9日西藏自西向东有降雪天气过程。其中:阿里南部和日喀则西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林芝、那曲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雪(雨),高海拔山区有大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小雪。雪后有5至10℃降温。

另外,藏北一线、南部边缘地区有7级左右大风,沿雅鲁藏布江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气象专家指出,当前正值春运,车流人流增多,此次降雪过程对国道219和318聂拉木段、林芝段以及109那曲段有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需防范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前提前了解天气信息,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途经降雪、积雪结冰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并注意交通标志;气温偏低,高海拔牧区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