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

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

617日上午,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防疫和防汛抗旱两手抓,最大限度减少汛期水旱灾害损失。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学习了《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许永彬 摄)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务院重要指示和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二是抓好落实,严明责任,明确汛期各级气象服务应急值班要求,做到责任到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督促检查;三是要通过科研及业务提高短临预报及预警水平,结合现代化要求,提前重大天气过程预警时间、提高预警落区精度;四是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力度,积极运用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在电视广告中宣传“12379”等官方预警渠道,提高群众自觉参与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