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西藏气象业务一体化平台改进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来源:   作者:

722日上午,区气象局组织召开西藏气象业务一体化平台(下称一体化平台)改进工作部署会,就一体化平台使用存在的问题、汛期气象服务支撑、下一步完善计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会议,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一平、边巴次仁、金琪出席。

会议对一体化平台项目建设背景、运行情况等进行介绍。随后各单位同志就平台应用情况、现存问题进行交流,希望通过一体化平台进一步整合业务资源,打通气象各平台数据,实现气象业务的一体化“无缝衔接”,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效率。

会议现场 许永彬摄

向毓意要求,一要及时解决数据问题,确保几大平台数据保持一致,杜绝因数据对接原因导致一体化平台资料短缺的问题;要从数据维护、站点探测等几方面入手切实提高地面气象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保证一体化平台应用数据正常;要加大后期建设的CIMISS等平台与一体化平台数据迁移对接工作。二要加强与开发公司的沟通,落实一体化优化改进责任,做到各单位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监督、密切跟踪进展。三要加强一体化平台数据在提升汛期气象数据服务的支撑能力 ,毫不松懈抓细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区气象局观测处、减灾处、预报处及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一体化平台开发公司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与会。(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