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西藏南部和东部地区仍有较明显的降水天气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融媒体发布中心  作者: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920日发布消息,本周(921日至27日)西藏南部和东部地区仍有较明显的降水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南部和东部地区需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海拔山区路段易出现积雪,请注意交通安全。

据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低海拔地区有大雨,那曲东部、昌都北部和沿雅江一线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周三至周五,阿里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中到大雨(雪),那曲、昌都北部、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方有大雨(雪),其他地方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周六至周日,林芝、山南南部、昌都和那曲东部少云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阿里南部和日喀则西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沿雅江一线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气象专家提醒,东部和南部需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海拔山区路段易出现积雪,请注意交通安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我区降水主要出现在林芝、昌都和那曲。

与历年同期相比:昌都北部、林芝西部和那曲西部偏多,其中改则偏多2倍,其余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全区偏高,其中班戈偏高6℃、改则偏高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