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下周我区大部降水暂歇,降温将至
时间:2020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下周(127日至1213日)我区大部降水过程不明显,气象专家建议,周内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过往车辆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风干物燥,公众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居民用火安全。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下周一林芝、昌都和山南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全区大部有58降温;周二至周四阿里阴天有小雪,日喀则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五至周日阿里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林芝和日喀则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多云;周内阿里、那曲和日喀则南部的高海拔地方有7级左右大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5级阵风。

预计,周降水量阿里西部正常略多,其他地区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阿里东部和那曲正常略高,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则南部、那曲中东部和昌都出现了雨雪天气。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昌都北部和南部偏多,其余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昌都大部、林芝东南部以及尼木和聂拉木偏低24,那曲中西部、阿里中东部以及萨嘎偏高25,其余地区正常。(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