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本周我区有雨雪天气过程,气温波动大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

一周天气回顾与未来天气展望

一、本周天气预报(2021111日~117日)

周降水量:林芝、昌都、那曲、日喀则、山南和拉萨正常略多;其他地区偏少。

周平均气温:我区正常略偏高

主要天气过程:

周一至周二:林芝阴天有小雪(雨),高海拔地方有中到大雪;昌都和山南南部阴天有分散性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周五:阿里小雪,高海拔的部分乡镇有中雪;那曲西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周六至周日: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拉萨、山南和日喀则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雪后上述地区有48降温。

周内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日喀则、山南和拉萨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午后易出现扬沙天气。

二、建议

1.周内我区有雨雪天气过程,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2.周内气温波动大,多大风天气,请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三、上周天气回顾(202114日~2021110日)

上周阿里、日喀则、拉萨北部、那曲西部和林芝出现雨雪天气外,其他地方无降水。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阿里和日喀则中北部和那曲西部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略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偏高,其中那曲、昌都和拉萨偏高5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