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下周我区大部降水偏少 需防范融雪性次生灾害
时间:2021年02月28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

下周(31日至37日)我区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并逐步回升。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三林芝、昌都北部、山南南部和那曲东部多云有小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四至周六林芝、昌都、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日阿里、日喀则南部和林芝有小雨(雪),部分高海拔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内那曲和阿里有78级大风,日喀则、山南和拉萨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午后易出现扬沙天气。

预计,周降水量林芝东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少;周平均气温林芝东南部和昌都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高。

气象部门建议,周内气温偏高,相关部门需加强林区防火工作;雅江河谷一带午后多大风、扬沙、浮尘天气,需防范对交通运输、学生返校等的不利影响;林芝中东部需适时开展春耕春播工作;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需防范局地融雪性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阿里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部分地方出现小到中雪,其余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大部偏高,其中阿里偏高5℃。气候监测显示:227日,拉孜、班戈、索县、当雄、尼木和浪卡子日最高气温超历史同期极大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