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本周我区大部气温偏高 东部多雨雪
时间:2021年03月07日   来源:   作者:

本周(38日至314日)我区大部气温偏高,风干物燥;东部雨雪天气明显,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交通出行安全,防范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相关部门需继续加强草原、森林和城市防火工作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三林芝东南部、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雨),那曲东部、昌都和阿里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四至周五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雨,那曲东部、昌都和拉萨东部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六至周日林芝和山南有小到中雪(雨),高海拔地方有大雪,拉萨和日喀则东南部阴天有小雪,那曲东部和昌都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周内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日喀则北部、山南和拉萨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线有45级阵风,午后易出现扬沙天气。

预计,周降水量山南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阿里、那曲西部和拉萨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全区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周一和周五林芝、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拉萨东部的个别地方出现中到大雨(雪)。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拉萨东部和昌都北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大部偏高,其中那曲东南部和阿里南部偏高4以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