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降温啦!下周西藏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时间:2021年10月17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下周周一至周四,西藏自西向东有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雪后有中等强度降温。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阿里和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雪(雨),其中札达、普兰、仲巴、吉隆、聂拉木和帕里高海拔乡镇有大到暴雪,林芝、那曲和山南南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三至周四林芝、山南南部、昌都、那曲中东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方有大雨(雪),拉萨、山南北部和那曲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全区自西向东有58℃降温;周五至周日林芝南部、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内藏北一带、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沿雅江一线部分地方午后有5级左右阵风。

预计,周降水量阿里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正常。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防范周内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雪后有58℃降温,高海拔牧区需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防范低海拔地区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周内大风天气明显增多,注意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区大部天气晴好,无明显降水。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大部偏高,其中那曲、阿里东部、昌都北部和林芝东南部偏高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