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西藏本周风大降水少
时间:2021年11月07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11月7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发布天气消息,预计本周(11月8日至11月14日)区内无明显降水,多大风天气,周一至周二有小幅降温过程。

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林芝东北部和昌都北部少云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自西向东有2~4摄氏度降温。周六至周日那曲东部、昌都和林芝少云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此外,周内藏北一带、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级左右大风,沿雅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预计周降水量全区偏少,周平均气温全区正常略偏高。

气象专家提醒:周内我区大部气温偏高、多大风天气,风干物燥,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并做好森林、草原的防火工作;目前阿里大部、日喀则南部、那曲西北部和昌都西部的高海拔地方有明显的积雪,道路沿线易积雪结冰,过往车辆需注意交通安全;早晚温差较大,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1月1日至11月7日)林芝、昌都北部和那曲东部出现小雨雪,其他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除昌都北部外全区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阿里偏低,其中普兰偏低4.8摄氏度,其余地区正常略偏高,其中嘉黎偏高2.4摄氏度。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