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下周我区降水较弱 多大风天气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114日发布消息,我区下周(2021年11月15日~11月21日)降水较弱,多大风天气,气温波动不大。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三林芝东北部、那曲东部、昌都北部和阿里西南部少云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内藏北一带、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级左右大风沿雅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据悉,上周林芝东部、昌都北部和阿里南部的部分地方出现小雨(雪),其中普兰岗仁波齐7毫米、墨脱52k3.3毫米、丁青塔布2.3毫米其他地区无降水。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除阿里西部正常,其余地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阿里南部偏低,其中普兰偏低2.3℃,其余地区正常略偏高,其中拉孜偏高5.2℃。

气象部门建议周内我区大部气温偏高、多大风天气,风干物燥,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并做好森林、草原的防火工作。目前阿里大部、日喀则南部、昌都西部和林芝北部的高海拔地方有明显的积雪,道路沿线易积雪结冰,过往车辆需注意交通安全。早晚温差较大,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

附件下载: